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缘起

设立这个新的部落格
是想要存放对生命的思考

我喜欢思考
我喜欢思考生命
自小…

最近,到新纪元上课。也许,这就是生命的功课吧!要不是想要再和一班可爱的心辅系学生一起上课,我可能不会来报名《生命教育》;要不是因为进入《升学情报》做事,我可能不会来到新纪元报读心辅系的单科选修,而认识了一班可爱的小朋友;要不是认识文芳,我可能不会进入《升学情报》做事;要不是因为参加萨提雅个人成长课程,我就不会认识文芳;要不是因为之前在工作中陷入低潮,我不可能在经济拮据的时候还愿意报读3千多元的个人成长课程;要不是…

太多的“要不是”了,听起来,好象很不可思议。但生命没有所谓的不可思议,只要用心地活,就会有“收获”。这“收获”不一定是物质的,更不一定是好的。但,什么才算“好”?

这次,有机会再从不同的角度、不同的方式对生命进行思考,激活了我身上许多沉睡已久的细胞。它们会产生什么化学作用,不得而知,只能用心体会……

沒有留言: